close

熱愛橘子,柑橘調與夏天應該是絕配吧!
Atelier Cologne Orange Sanguine 赤霞橘光(又譯:血橙),
是現階段試香以來覺得最為多汁的橘子調香水
如果你/妳和我一樣對橘子這種水果有著像熱戀般的痴狂,
千萬千萬不要錯過他!
 

圖片來源:Atelier Cologne官網 http://www.ateliercologne.com/

Atelier Cologne Orange Sunguine, 2010

1463036699000.jpg

橘子汽水、Orange Juice、橘子軟糖、Suntory橘子雞尾酒啤酒...天哪!
充滿大量水氣的橘子橘子橘子橘子,穿上Orange Sanguine的瞬間此意象灌滿我的腦海。
(請套用中華一番裡,評審們進食的動畫模式XDDDDD)
酸甜多汁的橘子好好吃啊~~~順便也帶動了我的食慾。(下午茶時間不是使用時機)

憶及國小時總會帶的橘子軟糖,那是酸酸甜甜的下課時光。
旁邊坐的小白臭男生,老是將手偷偷越過那、說好不能偷跨過課桌上用粉筆畫的白線,
以及和鄰座小女生一起手牽手、上廁所和大聲叫罵男生走開的流年。

他絕對絕對不是只展現一種新鮮橘子的味道,
他是存在於腦海中,屬於你、屬於我、屬於大半1980年代的孩子們的童年。

 

------------------------------------------------------------

前調:血橙、苦橙          
中調:茉莉、天竺葵
後調:頓加豆、檀香木、琥珀

------------------------------------------------------------

【香材小知識】 關於血橙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1%80%E6%A9%99
blood orange)是Citrus sinensis)的變種,
帶有深紅色似顏色的果肉與汁液。這種水果較尋常的橙還要小;
表皮通常有小凹點,但也可以是平滑的。

現有三種血橙:塔羅科血橙(Tarocco,原生於義大利)、
桑吉耐勞血橙(Sanguinello原生於西班牙
以及摩洛血橙(Moro),為最新的變種。

塔羅科血橙是中等大小的水果並可能是這三種之中最甜最好吃的一種。
作為義大利最愛歡迎的橙子,塔羅科血橙可能是桑吉耐勞血橙的一個變異品種。
這也稱為「半血」,因為果肉並沒有像摩洛血橙和桑吉耐勞血橙的那麼紅。
它的果皮是深橙色,稍微帶了一點點紅色,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橙子之一。

 

※本文可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請勿未經允許任意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whitefloral、Edelweiss所有。

arrow
arrow

    Edelweiss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